2017年元旦祝賀信

親愛的會員大家好:

歲末感恩的季節,轉眼又將迎接新的2017年,首先恭賀全體會員新年快樂!萬事如意!2016年是工會值得慶祝的一年,工會在全體理監事及工會代表盡心盡力,熱忱服務!完成第四屆理監事會改選及就任典禮、工會十周年慶活動及勞工教育講座!期望工會未來持續發展裡,更對全體會員服務的提升與共促勞資協商和諧!謹將2016年會務成果與2017年計畫報告給全體會員!

1.2016年工會首次5/1勞動節發送全體會員禮品,工會希望會員認同越早加入工會日後的權益越多。

2.勞資會議都有研討加薪、升等、特休假、禁止搭便車條款……等議題,雖然未能達到工會訴求目標,但配合新勞基法將要施行,公司也遵守勞基法調整和商議下達成共識(2016年績效加薪總人數30.48 %升等比例11.31% 員工持股信託入會比率61.81 % 員工持股信託超額比例11.98%, 應休特休未休比例66.56% )工會幹部將持續與資方進行協商。

3.工會累積儲蓄已達千萬元資產,訴訟基金500萬元、長期投資永豐金控也達720張以上。

4.2016年金控工會已登記成立運作!本工會也順利選出十席服務熱忱的金控工會代表,感謝大家的參與。

5.2017年公司將有精簡整併計畫,工會也將注意會員的權益維護順利運作,避免產生勞資糾紛等事宜。

6.2017年工會將與公司續簽團體協約!工會計畫將協商簽訂優於勞基法的團體協約,爭取勞動部獎勵金。

7.2017年工會將參選優良工會選拔、不定期宣導工會入會及加強文宣事宜,舉行分區勞工教育說明會,建議福委員會舉辦各項競賽活動與旅遊活動,讓會員充分休閒與活動。

綜上說明報告,希望全體會員繼續支持工會!明年配合公司政策邁向新財富管理多角化經營,工會也是支持公司政策!但是工會更關心全體會員您的健康與生活,請善用特別休假,安排自己舒壓有放鬆的心情,多參加福委會各項活動,如有需要工會協助之處,請您向工會反應建議,工會幹部將竭誠為大家來服務。最後,再次感謝大家對工會努力成果肯定與支持,也拜託大家告訴尚未加入工會的同仁, 並協助他們完成入會!感謝大家!

祝福 新年快樂!身心健康!闔家平安!吉祥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