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0一五年祝賀信

親愛的會員大家好:
 首先向大家說聲恭喜!新年好!

感謝各位在2014年踴躍支持工會,工會在全體理監事及工會代表群策群力之下,完成工會年度計畫,獲得豐碩的工作成果。雖然過程中有服務不周及些許爭議之處,但仍瑕不掩瑜,值得向大家來報告:

1. 勞資會議中工會曾強烈要求資方調薪!以補貼物價波動及鼓勵基層會員的辛勞付出與努力,唯並無獲得資方允諾,而推說這都要歸金控高層決定,因此今年我們與銀行工會合組了金控工會,將談判等級拉高,工會有決心,今年一定要達成調薪目標。

2. 今年工會訴訟基金500萬元已提撥完成,投資永豐金控股票也達500張,工會資產已達1150萬元,這是多年來省吃儉用努力的成果,因此工會預定自104年起,五一勞動節將開始發放禮券,且金額將逐年的提高,希望有朝一日領的比繳的還多,讓會員除獲得工會保障外,還享有投資的收益。

3. 籌組金控工會已經完成發起人大會,送勞動局審查中!預計兩個月內完成,今後勞資協商談判層級將提升到金控。

4. 今年圓滿順利完成北區、桃竹區工會會員聯誼活動,但過程中因舉辦地點有許多爭議,未來是否繼續辦理或改發禮券,將交由工會代表大會決議。

5. 工會仍將朝向會員百分百入會目標邁進。

6. 今年勞資會議中,工會也為工作表現良好但長期未能升遷的同仁,爭取到持股信託超額提撥,明年二月份提出申請,落實照顧會員的福利與權益,在協商過程中高潮迭起,工會與資方發生嚴重認知與誠信之衝突,但最後彼此退讓還是圓滿達成協議。

    綜合以上說明希望全體會員繼續給予工會加油打氣!今年是公司財富管理元年,相信全體會員平時承受著沈重的工作壓力,工會關心您的健康與生活!請好好利用特休讓自己放鬆心情愉快休假。多多參與福委會各項活動!如有需工會協助之處,請您直接向工會反應,工會將竭盡心力為您服務!

    最後,工會懇切拜託您能將工會的成果,告知您周邊尚未入會的同仁,並協助他們完成入會,謝謝大家!
祝福

新年快樂!萬事如意!恭喜!恭喜!

                        理事長許奇逢暨全體理監事敬上1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