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女教師只寫10個字辭職獲准

2015-04-16

新頭殼newtalk 2015.04.15 洪翠蓮/綜合報導
台灣日前有人因為用LINE請假變成曠職,而香港則是衍生出發whatsapp「辭職訊息」熱潮。不過前天在中國,出現一封史上最短的辭職信,河南實驗中學1名女教師的「辭職申請」上,只寫了「世界那麼大,我想去看看」10個字,就獲得批准。

這位被網友評為「任性而瀟灑」的顧姓女老師,2004年從河南師範大學教育系心理學專業畢業後,就進入河南省實驗中學擔任心理老師,已經服務近11年。據中國媒體報導,該教師的教課雖然淺顯易懂,仍寓含深意,頗受學生歡迎。不料,前日突然提出辭職申請,而申請書上只有「世界那麼大,我想去看看」10個字。

儘管辭職信超短,校方已經批准她的辭呈,女老師表示會在家休息一陣子,而走入世界計畫的第一站則是四川。目前女教師的辭職信已經在網路瘋傳,超過20萬人次點閱,對於女教師的瀟灑,網友又羨又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