雀蜂 (全)

2015-03-27

內容簡介

光是避開危險,無法存活下去。
人生就是不斷戰鬥。
放棄戰鬥的人,只有等死!

  寒冬十一月,暴風雪下的八岳。

  當小說家安齋在山莊裡自醉意醒來時,耳邊響起他這輩子最害怕的昆蟲振翅聲,大批胡蜂接二連三襲來。

  曾被蜂螫的安齋,對蜂毒有嚴重的過敏反應,醫生曾囑咐:「如果再被螫到一次,將會有生命危險。」

  身披黃、黑條紋的胡蜂,宛如手持鐮刀的死神;「嗡嗡嗡」的蜂聲,猶如死神逼近的腳步聲。

  與世隔絕的暴風雪山莊、屋內一切通訊設備被人破壞,車子的鑰匙及原本睡在身旁的妻子都消失無蹤。這是妻子為了殺死自己所設下的圈套?還是……

  安齋的慘烈死鬥就此展開──

本書特色

  ★恐怖懸疑大師貴志祐介最新生存驚悚小說!超越《深紅色迷宮》與《惡之教典》的恐怖,無法預測的劇情,直擊人心最深沉的恐懼!

  ★暴雪中的封閉山莊、半夜消失的妻子、不共戴天的致命天敵……「再被螫到一次就會死」的特殊情境裡,人與蜂的緊張精彩搏鬥,並加入懸疑、推理要素,讓人一口氣讀到最後!

作者介紹

作者簡介

貴志祐介 Yusuke Kishi


  一九五九年出生於日本大阪,京都大學經濟系畢業。曾在人壽保險公司任職,後來成為作家。一九九六年以《ISOLA》獲得「日本恐怖小說大賞」長篇類佳作,該作後來更名為《第十三個人格ISOLA》出版。隔年以《黑暗之家》榮獲第四屆「日本恐怖小說大賞」首獎,銷售超過百萬本,一舉成為暢銷作家。二○○五年以《玻璃之鎚》榮獲「日本推理作家協會賞」,二○○八年以《來自新世界》榮獲「日本科幻大賞」,二○一○年以《惡之教典》榮獲「山田風太郎賞」。另有《深紅色迷宮》、《青之炎》、《鬼火之家》、《上鎖的房間》等著作。

譯者簡介

許金玉


  東海大學日文系畢,現為專職譯者。不做自己喜歡的工作就會渾身不對勁。譯有《賽姬的眼淚》三部曲、《昨日也曾愛著他》、《明日仍將戀上他》、《RDG瀕危物種少女》系列等作品。

《雀蜂》編輯推薦

  即使是連不那麼熟悉日本文學的人,想必也知道「貴志祐介」這位作家的名字。不僅是屢獲日本恐怖小說大賞、日本科幻大賞、山田風太郎賞等各類獎項肯定,在文壇博得「恐怖大師」的美名;改編成電影、日劇、動畫的作品,更擴大他的讀者群。縱使沒讀過小說,可能也看過二宮和也主演的《青之炎》、伊藤英明主演的《惡之教典》,或是大野智主演的《上鎖的房間》。

  這位出道近二十年的作家,善於營造恐怖的氣氛、描述人被逼到絕境的心理狀態,再搭配巧妙的詭計或設定,讓讀者留下深刻的印象。《雀蜂》和貴志祐介其他的作品相比,或許較偏小品,但上述的種種特色一個也不少!故事始於小說家安齋在暴風雪中的山莊裡醒來後,必須面對他這輩子最大的敵人──胡蜂。因為安齋曾被蜂螫,只要再被螫到一次,很可能因為嚴重的過敏反應喪命。面對滿屋子的胡蜂,安齋該如何突破困境?這是否是他妻子設下的惡意圈套呢?

  「與世隔絕的暴風雪山莊」是推理小說中常見的題材,但主角面對的「殺人鬼」是身持毒針的胡蜂,這般設定絕對是前所未見。而且在全書的最後二十頁,有個絕不能說破的重大劇情轉折,讓人忍不住驚嘆作者安排的詭計;更忍不住想往前翻,確認作者埋下的伏筆。此外,《雀蜂》頗富玩心,要是熟悉貴志祐介的讀者,想必能在書裡找到不少作者的自嘲與吐嘈,閱讀起來更覺格外有趣。

詳細資料

  • ISBN:9789863664277
  • 叢書系列:文學放映所
  • 規格:平裝 / 226頁 / 15 x 21 cm / 普通級 / 單色印刷 / 初版
  • 出版地: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