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建物美麗變身 宜蘭美術館5月開館

2015-03-26

具有百年歷史的台灣銀行宜蘭分行舊建物,在宜蘭縣政府整修規劃下,變身為「宜蘭美術館」,試營運4個多月,成功吸引4萬多人走進美術館,親近名家作品。即日起休館2個月,預定5月下旬正式開館,結合幾米廣場、宜蘭設治紀念館及金城武廣告拍攝點的宜蘭文學館,串連成宜蘭城區新興的藝文廊帶。(黃麗鳳報導)

位於宜蘭市中心的宜蘭美術館,本體建築興建於1899年,當時是「宜蘭出張所」,二次大戰時,曾受戰火波及損壞;經過整修後,1946年成為3層樓高的台灣銀行宜蘭分行辦公處,外觀保有現代建築的簡潔古典風格。

宜蘭縣文化局登錄為歷史建築後,整修為宜蘭美術館,去年11月16日到今年3月22日試營運,吸引4萬多名國內外藝文人士前來參訪 。

宜蘭縣文化局長林秋芳說,宜蘭美術館位於舊城區,鄰近火車站,串連幾米廣場、黃春明百果樹紅磚屋及金城武廣告拍攝點的宜蘭文學館,帶動宜蘭舊城區的藝術氛圍及文化觀光發展,已成為新興的藝文景點。

宜蘭美術館正門前,擺設已故當代知名台灣雕塑家楊英風的「鳳凌霄漢」不鏽鋼雕塑品,內部留過去銀行金庫的厚重大門,設有:常設展區、展示大廳與特展區,結合歷史與藝術。

館方表示,休館期間,將廣納試營運時各方意見,積極修正調整,為5月正式營運做最好的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