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大道 彰化黃金風鈴木盛開

2015-03-06


(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彰化5日電)農曆春節後,黃金風鈴木金黃色的花朵盛開,彰化芬園鄉寶藏寺以及溪州鄉台一線的黃金風鈴木開花成為黃金大道,黃花點綴藍天。

黃金風鈴木大多用來栽植在庭園裡供觀賞,而中南部許多縣市都用黃金風鈴木作為道路的行道樹,春季3月前後開花,但花期不長,僅約10天左右。

彰化縣溪州鄉台一線中山路上,兩旁的黃金風鈴木已經開花,兩旁的樹木綻放著鮮黃色的花朵,讓南來北往的人車經過此處時,都忍不住停下來駐足欣賞,不過由於中山路屬於重要交通要道,車輛來往頻繁,民眾無法在此盡情拍照留念。

溪州鄉鄉長黃盛祿則說,溪州鄉台一線中山路上種植的黃金風鈴木約有300、400株,除了歡迎遊客到此賞花,也可順道到西螺大橋欣賞夕陽。

至於彰化芬園鄉寶藏寺前的彰南路也因種滿了黃金風鈴木,讓彰南路從3月初開始成為了一條黃金大道,有部落客到此介紹美景,瞬間讓寶藏寺前的黃金大道爆紅,即使是上班日,還是有不少人帶著相機和手機拍照留念。

芬園鄉寶藏寺前的黃金大道約有3、4公里長,遊客可以用步行方式慢慢遊覽,欣賞重重交疊的黃金花朵。1040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