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人養百隻貓咪! 日本貓島療癒人心

2015-03-06

不只台灣有猴硐有貓村,日本也出現貓咪天堂,位在瀨戶內海的青島,當地居民只有22人,卻養了超過120隻貓,就像是座貓咪王國,每天只有2班船來回,但可愛又療癒的貓島,還是吸引不少愛貓人士前來造訪。

一隻隻小貓圍繞著觀光客,爭先恐後搶東西吃,還不時湊到腳邊撒嬌,超級「卡哇伊」。這裡是日本愛媛縣瀨戶內海的青島,島上居民只有22個人,卻養了超過120隻貓,擁有「貓島」的美名,每天總有一大群觀光客搶著坐船來青島,進入貓咪天堂。

觀光客:「我來這裡放鬆身心,猜猜看怎麼來著?這裡有超多隻貓咪,還有人會出來餵貓群,真的非常有趣,我下次還會想再來。」

悠閒躺著曬太陽,或是成群帥氣逛大街,早在70年前,島上還有800多位居民,但因為人口高齡化,年輕島民外移嚴重,這裡也就慢慢變成貓咪王國。

當地居民:「如果大家都來島上跟貓玩,我覺得這是件好事,但希望以不打擾居民的方式,不要造成島上居民負擔,若是這樣做的話,那就不會是個問題。」

只要遊客一到碼頭,就有大批貓咪大軍歡迎,台灣遊客也愛來觀光,貓兒熱情的迎賓禮,也讓日本青島成為最幸福的貓咪樂園。

相關新聞影音

新聞相關圖片

(圖/Reuters)(圖/Reut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