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撼!大黃蜂戰機 突破音障飛掠航母

2015-01-21

戰鬥機在高空突破音障比較常見,但在航空母艦附近的超低空,依舊超音速飛行,引發音爆的情況就不多見了,網路流傳一段影片,一架F/A-18超級大黃蜂戰鬥機,以逼近音速的速度,掠過海面,在接近航母甲板時突破音障,令人大開眼界。

航空母艦上的官兵拿著手機屏息以待,不久遠方出現一團白點,是飛魚嗎?不到兩秒就不見了,原來這是F/A-18超級大黃蜂戰鬥機突破音障的瞬間,美國維吉尼亞州維吉尼亞海灘日前舉辦航空展,超級大黃蜂戰鬥機以超過1225公里的時速掠過航母,引發音爆,之所以會產生這種現象是因為飛機在接近音速時周圍空氣受到聲波疊合出現高壓狀態,一旦飛機穿越音速障礙,周圍壓力會突然下降,碰到潮濕空氣造成瞬間低溫低於露點溫度時,水汽凝結變成微小水珠,肉眼看上去就像是一個以飛機為中心向四周均勻擴散的圓錐狀雲霧團,有如飛機套上一件白裙。

F/A-18超級大黃蜂戰鬥機最高速度可達每小時一千九百公里,比較常在高空突破音障,也難怪民眾近距離見識大開眼界,不斷鼓掌驚呼。

新聞相關影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