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遊季洛神肋排 甜嫩上榜

2014-12-18

中時電子報

菜香誘人以在地食材料理「洛神肋排」獲選農委會田媽媽10大招牌菜。(莊哲權攝)看相片

  • 菜香誘人以在地食材料理「洛神肋排」獲選農委會田媽媽10大招牌 …

中國時報【莊哲權╱台東報導】

好菜上桌!農委會舉辦第一屆田媽媽10大招牌菜競賽,從67道料理中,選出10道色香味俱全的地方招牌菜。

台東縣農會東遊季美食餐館「洛神肋排」以在地食材洛神入菜,特殊酸甜滋味獲得評審青睞,入選全國田媽媽10大招牌菜名單。

鼓勵田媽媽班運用在地食材展現地方特色,農委會舉辦首屆田媽媽10大招牌菜競賽,經過網路投票、專家審查從報名67道料理選出,其中,台東縣農會東遊季美食餐館「洛神肋排」雀屏中選。

台東縣農會東遊季休閒事業部主任黃建彰表示,洛神肋排係將排骨放入在地特產洛神原汁醃泡1夜,讓肋排吸收洛神菁華後,過油封住肉汁,再經蒸煮熟,最後入鍋與洛神汁相拌,口感微酸微甜,肉質鮮嫩多汁、口頰留香。

他說,洛神肋排5人分350元是該餐館點菜率最高佳餚,另還有咖啡雞、樹豆排骨、洛神沙拉等均是運用在地食材的田媽媽拿手好菜。農委會希望國人跟著田媽媽10大招牌菜到農村旅遊、吃美食響應國產食材在地消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