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東縱谷拚觀光 42商店秀特色

2015-11-24

作者楊漢聲╱花蓮報導 | 中時電子報2015年11月29日 上午5:50

璞石皂坊派出正妹解說特色手工皂,成功吸睛。(楊漢聲攝)

璞石皂坊派出正妹解說特色手工皂,成功吸睛。(楊漢聲攝)

中國時報【楊漢聲╱花蓮報導】

花東縱管處輔導風景區內商家歷時3年打造特色商品有成,28日在花蓮糖廠舉辦成果展,42間特色商店一字排開擺攤,規模盛大;現場並發表縱谷玩樂9路線,要民眾在花東縱谷玩得開心、吃得開心及住得開心。

42間特色商店各具風格、各有賣點,招牌商品逐一陳列,吸引民眾趨前探路;加上適逢假日又好天氣,不少家庭親子同遊,現場相當熱鬧!

位於玉里鎮的璞石皂坊也受邀參加展售,派出正妹解說特色手工皂,成功吸睛。璞石皂坊表示,他們運用巧思將手工皂做成各式造型,有栩栩如生的小籠包子、小巧可愛的白色饅頭,甚至連花蓮特產玫瑰石造型也融入其中,帶著粉色的玫瑰石手工皂,維妙維肖,讓人無法區分,也增添了使用樂趣。

縱管處副處長周運泓表示,縱管處2013年向經濟部中小企業處申請地方產業發展基金,推動募集縱谷好咖與部落亮點,啟動「38綠色旅遊發展計畫」,輔導花東縱谷廠商並學會藉由這個平台包裝自有產品,變成優質的伴手禮,並藉以行銷花東縱谷這塊美樂地。

周運泓表示,這次擺攤的商家皆是38旅遊發展計畫的幕後推手,運用在地元素和材料、食物里程與加工距離少於80公里,符合低碳旅遊條件。此外,更在網站上發行電子書,開發縱谷玩樂9路線,包括原味體驗、祕境探尋、湖光山色、黑暗迎光、後山祕境、田園踏綠、原味玩鹿野、縱谷後山漫遊、有機田園樂縱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