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後病患重訓 死亡率降33%!

2015-11-24


其實健身不只能減肥,對癌症病患也有幫助!國外研究發現,癌症病患如果接受重量訓練,增加肌肉量,死亡率會降低33%。

以為只有健美先生才需要做重量訓練嗎?有國外研究人員追蹤近3千名癌後病人,發現他們參與重量訓練後,死亡率降低了33%!原來是因為完成正規治療的癌後病人普遍偏低的肌肉量,可以藉由重訓逐步提升,增加存活率。營養師也提醒,運動完後同時補充牛奶和澱粉類的食物,對於增加肌肉最有幫助。教練指導運動員,正確姿勢和呼吸,因為他們正在進行,重量訓練,但這種看似高強度的運動,可不是運動員和健美先生小姐的專利,因為重量訓練甚至可以幫助癌後病人,增加存活率。

因為癌症病人的肌肉量,比起一般人來得低,而肌肉量的多寡,又會影響癒後的存活率,有國外研究就發現,結束正規癌症治療的癌後病人,如果能夠進行重量訓練,竟然能夠降低3成3的死亡率,對於體力還比較弱的癌後病人,可以先從膝蓋跪地的改良版伏地挺身,或是靠牆坐姿,進行簡單重訓,一般民眾也可以在家嘗試,但是營養師也提醒,重訓後要確實增加肌肉量,吃東西的時間,一定要選對,透過雙光子X光檢測機,進行全身掃描檢查,各部位的肌肉量變化,一目了然,擺脫對重量訓練的刻板印象,或許也能因此找回健康延長壽命。

【更多新聞詳情請上 http://news.cts.com.tw/ 華視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