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勵志!天生殘缺「兩腳貓」繃繃跳跳像兔子

2015-05-28

NOWnews2015年5月27日 上午11:28

牠不是「三腳貓」,牠是一隻一歲大的「兩腳貓」阿魯(Roux),雖然牠天生就沒有前肢,但牠卻發展出自己一套獨特的走路姿勢,用牠可愛的萌樣擄獲人心。

英國《每日郵報》報導,阿魯由於先天缺陷,一出生就沒有前肢,因此被送到了動物收容所,在2014年被一位來自美國紐奧良的傑基(Jackie Deak Akey)領養。

傑基說,1歲的阿魯雖然沒有前肢,但是仍能快樂享受生活。「牠已經懂得要將後腿壓低來平衡身體,像隻袋鼠那樣。」當阿魯想要快速移動或玩耍時,牠就會用牠的後腿像兔子那樣跳著走,而且可以移動得很快!

雖然目前阿魯的後腿仍十分強健,可以跳得很高,但傑基表示,等阿魯老了之後,可能就會需要幫牠裝義肢,尤其是當牠跳著走時給背帶來太大的負擔時。

( 圖 / GameoverHK )

主人傑基幫阿魯創建一個屬於自己的Instagram帳戶後,才短短一個月就已有近5萬名的追蹤者。不少網友都大力誇讚傑基的悉心照顧和阿魯的可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