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交誼聽回上層

升遷與獎勵制度不良,阻礙公司成長 訪客 2007-07-22

(一)請問為什麼追求業績的成長,績效的提昇是沒有上限的,而升遷名額是有上限的?(二)請問公司的升遷制度與標準是什麼?一位有理想有抱負的員工,如何做好他的生涯規劃?(三)為什麼公司那麼吝於給予員工掌聲,沒有人知道某某人升遷了,某某人因特殊貢獻被獎勵記功了,因此被員工私下譏為因為不公平所以不敢公佈,讓升遷者蒙冤,不能感受到升遷的榮耀與接受祝福.保險公司沒有底薪,但為什麼員工還能那麼賣力,激力與升遷管道暢通是最大的動力.

回覆專區

#21 訪客 2012-05-03

我的感想是老闆身邊的人比較容易升, 跟規則無關; 非國王人馬者就依台面上的規則慢慢等. 而且規則是人制, 隨時會改變.
最近在寫年度目標, 有些人是主管代打的, 主管的說法是依著做, 考績就會好; 但事實上是考績不好時, 去問主管, 他說不是他能決定的, 是上面頭兒打的. 請問該聽誰的.
  
 

#20 訪客 2012-05-03

只要是老闆身邊的人就一定會升.如果你沒升就不是.......認命點.

#19 訪客 2012-05-02

   分公司升遷全都任由經理人好惡決定,沒有一套標準....難以服人

#18 訪客 2012-05-02

   好ㄟ!!!
~~五年前的冷飯  誰找出來又重新翻炒一下!!
要的話就大火快炒~~炒熱一點啦!!

#17 訪客 2012-05-02

這種事真的只能認命.
好不容易已經熬到快可以升遷了, 結果部門主管大輪調, 新主管又拿出一套新的升遷標準.
一切歸零, 又要重新排起隊了.
那麼多委屈那你為什麼不跳槽?
有委屈就跳槽, 跳不完, 只能自己想開點, 努力儲備實力,
真的無法跳, 就轉移生活重心, 人生不是只有工作, 就多著墨在其他人生選項上囉.

#16 訪客 2012-05-02

附和版主的(三)
(三)為什麼公司那麼吝惜給予員工掌聲,沒有人知道某某人升遷了,某某人因特殊貢獻被獎勵記功了,因此被員工私下譏為因為不公平所以不敢公佈,讓升遷者蒙冤,不能感受到升遷的榮耀與大家的祝福.
以我所處的部門而言, 升遷者本人也未得到主管的告知, 是要自己查榜才會看到唷.
夠秘密了吧.

#15 訪客 2012-05-01

誰敢說真相  不是自己人若又不是有特殊貢獻  升遷就免談啦
要不就是你真的有本事當個超業講話才有力
這又不是貴公司才有

#14 訪客 2012-04-29

 
那麼多委屈那你為什麼不跳槽?
 

#13 訪客 2012-04-28

分公司主管簽上去了 、還有區督導跟人資那幾關
我去年在股災的一年幫公司賺進三百多萬的ap、年薪才六、七十萬,獎金少的可憐也沒升遷..
能說什麼.....
這種事只能認命,在這講也是白講.....這就是永豐.
 

#12 訪客 2012-04-27

+1

#11 訪客 2008-10-13

好多年資滿10年了~~還在 2 . 3 職等10年青春換不來公司小小的肯定嗎?沒功勞也有苦勞~~沒苦勞要不然也很疲勞就算沒疲勞也被操到變老是員工表現不夠好?? (那就優退算了)還是公司升遷制度出問題?? (那就修改一下老舊的制度)證券端職等比起銀行端差太多了工會是不是該在這個議題上發揮一下了 !!!!這個題誰敢留真名啊!不就被點名做記號了。

#10 訪客 2008-10-09

對ㄚ>>>這次是裁員ㄛ

#9 訪客 2008-10-08

不會辦優退??那是要裁員囉??

#8 站長 2008-09-12

上次有請教過陳沖董事長,現在經濟不景氣,公司有沒有計劃裁員或優退,他說沒有.因為優退會反淘汰,好的有能力找到新工作的,拿了一筆錢走了,到了新公司,回頭來搶客戶,因此不會辦優退.

#7 訪客 2008-09-12

公司還有優退嗎?我是十年,功勞.苦勞.操勞.疲勞還在3職的人,為什麼還要我們變向的轉謂的公單或理專? 不然資遣也行..

#6 訪客 2008-09-12

#5 黃永適 2008-09-11

這麼好的主題~~~為什麼沒有人敢來 PO好多年資滿10年了~~還在 2 . 3 職等10年青春換不來公司小小的肯定嗎?沒功勞也有苦勞~~沒苦勞要不然也很疲勞就算沒疲勞也被操到變老是員工表現不夠好?? (那就優退算了)還是公司升遷制度出問題?? (那就修改一下老舊的制度)證券端職等比起銀行端差太多了工會是不是該在這個議題上發揮一下了 !!!!

#4 訪客 2008-09-11

這麼好的主題~~~為什麼沒有人敢來 PO好多年資滿10年了~~還在 2 . 3 職等10年青春換不來公司小小的肯定嗎?沒功勞也有苦勞~~沒苦勞要不然也很疲勞就算沒疲勞也被操到變老是員工表現不夠好?? (那就優退算了)還是公司升遷制度出問題?? (那就修改一下老舊的制度)證券端職等比起銀行端差太多了工會是不是該在這個議題上發揮一下了 !!!!

#3 蔡雨龍 2007-08-05

本案已向人資處反應,得到的答覆是:1.制度確實有改善的空間,但很多事都受限於金控,譬如升遷比例.2.決定讓誰升遷是單位主管的權責非人資處.經理監事會討論後的決議如下:1.持續不斷向公司反應,請人資處能訂定時間表,提出具體可行改善方案,勿推給金控或推給單位主管,對此不合理現象視若無睹,而無所作為.2.請人資處訂定升遷準則及加薪及績效獎金分配準則,讓員工及主管有所依循,並非干涉或削減主管權限,而是將透明度提昇到60~70%,降低人為黑箱作業之批評,將會有效減少耳語,有助於士氣的提升.

#2 站長 2007-07-27

感謝上一位朋友的發言,支持本人的論點,但因為您未用真名留言,所以必須按照規定刪除,本區一定要用真名留言,抱歉!

#1 蔡雨龍 2007-07-22

(一)請問為什麼追求業績的成長,績效的提昇是沒有上限的,而升遷名額是有上限的?(二)請問公司的升遷制度與標準是什麼?一位有理想有抱負的員工,如何做好他的生涯規劃?(三)為什麼公司那麼吝惜給予員工掌聲,沒有人知道某某人升遷了,某某人因特殊貢獻被獎勵記功了,因此被員工私下譏為因為不公平所以不敢公佈,讓升遷者蒙冤,不能感受到升遷的榮耀與大家的祝福.保險公司沒有底薪,但為什麼員工還能那麼賣力,激勵與升遷管道暢通是最大的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