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交誼聽回上層

涸澤而漁,焚林而獵 訪客 2014-04-01



涸澤而漁,焚林而獵

今天工會看到了第二季的基金銷售配額,工會感到失望與無奈,工會支持公司轉型財富管理,基金銷售每次都全力支持,但工會無法接受一個不合理的制度,資方高層完全不顧基層的感受,員工有不被尊重,受壓榨的感受,以下是工會會員同仁許多的心聲:

今年基金銷售業績訂100億,存量50億,是怎麼訂出來的?以目前狀況看來,第一季銷量15.77億,存量-1.18億,大家把基金當股票作,短進短出,或是拿幾十萬出來當買工作權的押金,搬進搬出做到100億,存量可能不增反減,這樣的成績,對當初制訂業績目標的長官來說,是功還是過?今年財富管理元年,轉型財富管理固然刻不容緩,但證券畢竟是我們本業,一下把額度提高那麼多,有沒想過基層同仁是否可以承受?葉總經理已於3/15日工會會員代表大會上宣示,以後後段及幕僚單位不用再跨售,何以公佈出來的銷售配額還是把後段算進去?是要由前段全部負責嗎?保證一定弄得天怒人怨,請幕僚單位不要讓總經理變成背信的人。長官如果把證券營業員跟銀行理專去比,那工會要鄭重的提醒長官,民營銀行理專一年的離職率20%(可以向永豐銀行查證),況且我們並未如銀行理專確實掌握客戶金流,如果這樣強逼下去,必定引發退休潮或離職潮,是吃緊弄破碗?還是正如所願?請三思。請問公司訂的四個目標:銷售額、存量、戶數、定時定額扣款次數,質與量孰重?大多數人都認為不必訂銷售額,其它三樣達到,銷售額就自然會不斷上升,存量才是根,週轉率只會讓業務人員短視只求達到短期要求,而忽略了長期目標,以銷售額做競賽,容易流為比財務調度的能力,數字好看而已,可能沒有贏家。長期競賽就等於沒競賽,人是會彈性疲乏的。這一波多頭那麼多年了,現有QE退場,利率上升債券下跌的風險,還是要不顧一切的往前衝嗎?工會站在勞資和諧共榮共存立場忠言逆耳,身為永豐金工會幹部,還是要效法先賢魏徵,最後工會以「涸澤而漁,焚林而獵,是殺雞取卵的做法」,向長官提出諫言。  理事長  許奇逢  103.4.1

回覆專區

#67 訪客 2015-09-17

想走的走光了,不想走死撐的 明年也準備再走一批 好自為之,這種方式分公司是留不住人材的,同業也在轉型,但沒有像我們要人一步登天 產品每個人各有專長 但不可能10項全能 明年目標 希望高層手下留情 否則只會走更多人材

#66 test 2014-12-10

test

#65 訪客 2014-04-17

會不會有科主管跟前線人員的離職潮?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64 訪客 2014-04-16

為何各分公司不成立一個財富管理部門,找一批專門負責基金業務,我們又要顧股票,又要顧強力的基金壓力,把我們當十項全能嗎

#63 訪客 2014-04-16

在我看來,財富管理卻為趨勢潮流,但證券手續廢才是務本之實,本末導置,反適成反效果,證券客戶屬性本有其區隔,根本之道,不如花些功夫在開拓業務及減少手續費上的探討
另市佔率的要求迷失,這幾十年來都沒有打破,五年改造,人的思想真的有改造嗎?...
我建議單純以淨貢獻為主要最終衡量績效標準,要賣什麼不用訂額度,青菜蘿蔔都可..只要達成淨貢獻,同仁也可不必強迫去賣客戶不喜歡商品,你們看過"大潤發"..這種大賣場,商品萬種,而要消費者一定要消費什麼嗎?...大賣場的概念也是看淨收入...這個想法..拋磚引玉一下..

#62 訪客 2014-04-15

證期權不務本業想要跟財富管理雙頭甜,搞到主管跟基層員工抱怨連連,到頭來兩頭空一場夢!

#61 訪客 2014-04-15


在這裡多說也沒用,反正跟北部幕僚比起來,,你們後勤就是賤民,任人宰割,是你們的命中注定,還不能喊,才是最悲哀的,認命吧!一級賤民族

#60 訪客 2014-04-15

請理事長維護員工權益,有部分分區濫用私權,強行分配額度

#59 訪客 2014-04-15

永豐投信核印一個多月核不出來.....聽說是因為近日業務量大增造成人員負擔過大,陸續離職都是證券財富管理惹的禍.....投信無法配合這業務還要推嗎????????

#58 訪客 2014-04-15

因為....後勤就達成率比較高啊!!怕沒工作 怕年終考核太差怕年終獎金被扣......................................
..........通通都怕....只好借貸來達成啊!!畢竟經理人可以掌握較多的籌碼來箝制後勤!!就像下方營業員說的影響到....年終2~8000元...不痛不癢隨便一筆獎勵金就超過了!!但是相對於後勤...差一個月的年終就有明顯的差距能不害怕嗎??葉總....你知道這其中的秘密了嗎?????????????????????????????????????????????????

#57 訪客 2014-04-15

前些日子,看到基金沒有後勤的額度,我的眼眶都紅了,不是我感性,實在是對後勤來說,基金的壓力太大了,後勤之所以為後勤,就是衡量過自己的業務能力,而今卻以全員銷售來?殺後勤的價值,後勤無論做得多好,也只能以數字來衡量了,這讓我們無所適從啊!我們不應該是前線最好的後盾支援嗎?
不過好日子真的沒幾天,最近聽說有區督導一聲令下,後勤又有額度了,真是晴天霹靂啊!我們這些卑微的後勤真是無言啊!只想問問這位鍥而不捨的區督導,您給自己訂下多少額度?
最後還是要謝謝總經理和理事長,謝謝您們曾經為我們著想過

#56 訪客 2014-04-14

謝謝56樓的發言
苦笑之餘, 也謝謝您的交心相陪
現在每個職位, 都有一籮筐的苦
但大家是要努力苦中作樂, 找到工作中的微笑喔.

#55 訪客 2014-04-11

看到工會理事長在幫所有員工發聲,身為分公司主管的我也不該再沈默是時候該出來說說話了。1. 我也不想短線操作推動財管業務是持久戰,但目前管理平台未建立好、客戶使用者介面不友善、流程作業繁瑣等前置作業未完備,但責任額之高且一檔接一檔,員工及客戶抱怨我都聽到了,為了應付上層關切不斷要求業績達標,我也只能短線投機操作,跟大家一起想盡辦法只求能達公司這個月目標即可,我的良心只好先放一旁。請放心我跟太陽花一樣永遠跟你們站在同一陣線,一起訐譙訂責任額的人,但請大家不要霸佔分公司抗爭,我會自掏腰包送大家太陽花(不是大腸花哦)。2.我也不想看到員工自己買賣投資本就是自付風險,同仁該把商品銷售給客戶才對,自營商包銷股票也會有賺有賠的。分公司責任額也不是只有基金一種而已,本業要顧守並追求成長,其它商品也要達標,基金客戶群也需要時間去開發累積,但在眼下同仁有銷售給客戶我會說你很棒,若自己買進完成責任額,我心存感激,若員工賠錢我只能說我請你吃香蕉不讓你餓肚子!3.我也不認同某一檔基金配責任額青菜蘿蔔各有喜好,現在是高檔低檔也不是你基金說了算,就好比研調推荐一檔股票,為求業績成長就要訂責任額分配給大家買進一樣,這樣對嗎?我們可以去推但用配額制我不能認同,不過天龍國的人說了算,我們也只好努力去找客戶群,不論是賣老臉不論是賣屁股,誰叫我們是生在賤民區。4.我也看不慣某些主管的作為某些只會附和上層揣摩上意的人,反正自己不用背責任額一付事不關己,沒達標就先推營業主管或理專主管出去一仗紅,再不就是同仁不夠努力不夠認真,總之就是自己沒有任何問題。從不捫心自問有沒有給予同仁幫助?有沒有幫同仁解決面臨的問題?有沒有協助去總公司溝通?有沒有幫忙call客?自己有沒有真弄懂作業流程和商品特性?主管若再不懂得自省,不久的將來不管是野百合、太陽花、大腸花、三八阿花都會一起站出來叫這人下台為止的。

#54 訪客 2014-04-09

這種編基金銷售量方式的預算方式 才是糟透了  應該編成基金銷售後的淨收益(含前收手續費與基金公司回饋的庫存量獎金) 與客戶投資資產增加金額(含贖回的淨利 庫存量增值  新增庫存量)  還有永豐金588專案可以 增加買基金 可以退申購基金手續費

#53 訪客 2014-04-08

說什?全員銷售.總公司的幕僚單位呢?只會訂目標給各公司.為什麼你們自己不用賣基金.難道只有你們有在做事.各分公司的後段都沒事做嗎?

#52 訪客 2014-04-08

沒錯 多說無益啦 凡事自求多福 合則聚 不合則散!
不需天長地久 只是曾經擁有 瀟灑走一回!!

#51 訪客 2014-04-07

沒用,工會只是會表達意見,多次看起來 高層根本不會鳥 一樣會一意孤行,不行就走吧  反正永豐留不住人材,很多高手早就看清楚這的生態 也走的差不多了..

#50 訪客 2014-04-07

這樣反應真的有用嗎?工會真可以帶領我們反抗嗎?這是理事長喊一喊....大家喊爽的...好無力....好無助

#49 訪客 2014-04-06


我是跟親友借錢的,買了,再贖,買了,贖回,不管賺或賠,就是買,贖,買,贖,沒有錢的悲哀

#48 訪客 2014-04-04

借錢買基金,這個新聞是我目前2014聽到最扯的........借錢應該是少數,但很多人是用自已的錢買的,另外也有些公司是某一、二位基金超業扛了一家分公司的量,還是多數人沒達成百百。

#47 訪客 2014-04-04

http://goo.gl/Klf23r

#46 訪客 2014-04-04

所以後段不用賣是工會去爭取的吧?那我是營業員,也是工會成員...Q2扣打從200萬變成250萬,誰要幫我爭取?還有為什麼經理人不是工會成員...工會也去幫忙爭取不用賣?

#45 訪客 2014-04-03

生氣歸生氣,我們可以檢討我們業績為何沒達到目標,上面的也檢討一下這制度及公平性,我敢說 分公司已經有8成以上的人受不了了制度修改修改,恐龍主管換一換,讓底下的人看的見,底下的人一定會幫公司賺取更大利潤,制度不改、恐龍主管不換,大家擺爛、公司獲利下降,我相信大家也不願看到這情況發生,大家都是愛永豐!!!

#44 訪客 2014-04-03

43樓的 我給你無限個讚!!!實在要給你拍拍手,拍到手斷為止句句說出多數人的心聲,基金額度突然變這麼高,誰受的了,不要說基層受不了我看就連分公司小主管也受不了,剛好卡在中間,上面只知看數字,卻不會了解下面的人怎麼辦到的有人借錢、有錢的人自已買把基金當股票衝、有人強迫親朋好友來買、有的客戶也是看營業員、理專的面子上買一點,上面怎麼不會用漸進式的方式呢? 還是那些幕僚都不曉得我們分公司正處於水深火熱的生活呢?基金不是賣不掉,而是需要給我們一點時間去陪養一批客戶,叫客戶投資基金,是希望客戶賺錢,作一個良性循環 客戶賺了錢,就會回頭再跟你作生意,而不是強迫客戶來賠錢,這樣生意能作的久嗎?手上有多少客戶可以讓我們這樣搞?您都了解嗎?多少人都準備要打包走人了,多少人要準備帶客戶跳曹了,你們知道嗎,走了一批人你們不會覺得怎樣,想想現在的新鮮人、多少可以承受的了這種的底薪配業績,資深的有業績的走了,難到要僱用現在立法院那些準備畢業的小屁孩來撐起永豐金證券的業績嗎?這個問題很值得高層再三思考!!

#43 訪客 2014-04-03

每次募基金時都?這檔很重要、很重要、很重要、很重要??>> 然後緊迫盯人,囗頭問、見面問、電話問、每天問??>> 還有沒有?能不能達標?不然叫客戶贖舊的買新的,再不然自己買一點??>> 每次這樣搞,客戶厭煩、同仁也累了>> 基金只不過是跨售業務的其中之一,我們的本業是證券,我們的重點是巿佔獲利!>> 請問南非幣這種長年期、低周轉的商品,適合訂定高額Quota強勢要求證券端同仁達標嗎?>> 基金做不到額度有幾種原因> 一不認同、不想做> 二有努力但力有未逮> 三加減做> 四公司重點考核仍是市佔、AP,多如雜毛的跨售業務,誰能面面俱到?> 五對投信績效沒有信心>> 請問:> 一如果員工其他主要業務還可以,今年基金業務做不好,公司能如何強勢要求?>> 二如果員工基金目前銷量、新增存量已達全年標準,第二季南非幣可否不銷售?第三、四季基金業務可否休息?>> 三平時耕耘努力,客戶申購永豐投信已發行舊基金,不納入第二季競賽,站在財富管理元年,鼓勵重於要求,這樣?得過去嗎?>> 四基金政策混亂、前後標準不一!> 責任額可以訂前後段一樣、可以前後段4:1、也可以任由分公司主管自行訂定前後段比(總公司不敢訂),現在則全部由第一線業務同仁扛!>> 財管如果這麼重要,要求標準又這麼高,站在同舟共濟、共度難關的立場,後段或幕僚依照職等高低分配責任額,或多少扣幾戶定時定額,應該不為過吧?!>> 業務多元難為與制度設計不公> 難怪愈來愈多同仁高喊:> 歸去來兮!?????!>

#42 愛永豐 2014-04-03


校長您好;
您的簡訊我收到了,以下是我要向您說明的
1.  工會運作有一定的模式,文宣是工會最重要也是唯一的武器及宣傳工具,無論您是否接受或厭惡,它都有存在的必要性及功能性.
2.  您說您不看工會網站,事實上文宣是用mail經過會員代表轉發給全體同仁,應該是您也會有,不需要上網站就可以看到,如果您沒有收到,是我們的錯,一定會改進.
3.  您說為什麼不在校長部落格PO文,要在外部PO文,這與學生為什麼不在總統府信箱留言,等待總統回應,而要上街頭甚至霸佔立法院,是相近的道理,因為在體制內改革無效,或是太慢,只好採取較激烈的方式.
譬如說3/15日您向工會代表說明,今後後段及幕僚單位不用再銷售基金,所有會員代表都回去轉述了,可是當收到第二季激勵及行銷活動時,卻全部列入,大家一片譁然,打電話到工會來詢問,經工會提出後,結果公司又重新調整,何以會如此?
第一季基金競賽從2/17開始計算,很多人反映不妥,都無效, 經工會提出後,您也認為確實未考慮到人性,所以要加發獎金,如果沒有工會呢?
如果工會不強烈反映,今天商品整合部會立即開會檢討基金相關事宜嗎?
4.  我知道您現在很生氣,要跟工會斷絕溝通管道,可是您有沒有想過,您的員工也很生氣,每天被逼問基金能否達成百分百?有誰關心是客戶買的或是員工自己借錢來買的? 3/31號還有人在向同事借錢,為了買基金,你了解嗎?
她們的氣要去哪裡發?好不容易過關了,又收到第二季加一倍的Quota,第三季
要更高,這些事誰會關心?誰敢講話?
5.  請問今年基金銷售100億存量50億,真的是金控訂的嗎?您對這個比去年暴增3倍的數字認同嗎?如果您認同,那有沒有考慮過您的員工是否可以負荷?
6.  工會從來沒有反對轉型財富管理,還不斷幫公司安撫會員,要配合公司轉型,只是反對不合理的要求,可是人微言輕,說給各級主管聽都沒用.
過去八年多,勞資雙方也發生多起衝突,兩位前總經理也從未與工會斷絕溝通,希望您能從善如流..

#41 訪客 2014-04-03

#40 訪客 2014-04-03

同事都在算退休年

#39 訪客 2014-04-03

之前的滬深300已經把老本都丟進去了,到現在還沒辦法贖回,現在公司還這樣逼基金,還是早走早好,在待下去會屍骨無存....

#38 訪客 2014-04-03

我是看看南非這種鳥產品要怎麼逼法,我不賣 趕我走好了!!很多客戶是願意跟我走的~我頂多再辛苦一下 搬人  公司這搞法 留不住人的 此地不留爺 自有留爺處!!

#37 訪客 2014-04-02

是該離開的時候了....再見了!!可愛的同仁們.............一個月賺三萬多....貸不出錢的我 

#36 訪客 2014-04-02

總經理,總督導:這就是你們要的樂活嗎?我看是逼員工變相離職吧!

#35 訪客 2014-04-02

我是營業員  去年考績優等   年終領到8000元如果基金沒達成...可能是領2000元!這好像差別不大!我茫然了!!

#34 訪客 2014-04-02

我是營業員  去年考績優等   年終領到8000元如果基金沒達成...可能是領2000元!這好像差別不大!我茫然了!!

#33 訪客 2014-04-02

在公司執行財富管理業務前是否有考量究竟有多少員工有足夠的能力?自己的財富都管不好了....客戶敢放心將財富交給專員理財?為了基金達標大家真的都把基金當股票在炒短線當某天被客戶發現時 恐怕長久建立的招牌會瞬間摧毀或許是我多慮了....但真的是天人交戰啊!!

#32 訪客 2014-04-02

十幾年前看到前輩的風光就踏進證券業,進來才知道前輩的心酸,為求達成業績目標手續費就開始殺,發現這樣殺下去再怎麼努力也是白忙一場,好不容易有個期權商品出來,選擇權1口收300,菜鳥理專立馬轉移重心往期權發展,這時主管出現了,我們是證券公司還是以證券為主,真的那麼喜歡期權去期貨公司啊!於是在每月市佔的壓力下花了很多時間卻得不到報酬。  結果證券真的殺到沒利潤,這時主管出現了期權是我們的新藍海,於是開始注重期權,於是各家券商卯起來推廣,是佔壓力下當然又步上流血殺價的不歸路,這時候發現財富管理興起,開始幫客戶規畫長期投資理財,這時候主管又出現了,我們是證券公司愛賣基金去銀行啊,公司後來因為某些緣故財富管理也沒發展,偶爾賣一下屢募屢敗的永豐基金。同時期卻是銀行賣基金的黃金時期,只能說入錯行了。  就這樣苟延殘喘了幾年,時至今年真的每項業務手續費價格都是砍到見骨,成交量低迷,於是才開始發展連銀行都有點吃力的財富管理,但這是哪門子的的財富管理啊!應該叫基金銷售員吧!超高的標準業績壓力下,沒多久我看又開始壓手續費,這樣下去沒完沒了啊!   之前不是說我們是證券公司嗎?那現在證券業務呢?好像也不是很重要,期權呢?快要跟複委託差不多了。唯一就是基金 基金 基金,一整個沒有戰術戰略。主管就是靠張嘴,教我們出去砍價格拉客戶進來,不然就是自己看著辦。  財富管理本來就是證券業的利基,擁有完整全面的金融商品(如28樓),只要搭配好制度人員稍加訓練絕對比銀行強啊!國外私人銀行不都是證券嗎?美林 摩根 ……他們可是跩得很啊!這才是證券業的出路。  我們擁有很資深的專業金融從業人員,不像銀行流動率高年輕化,靠著掌握金流的優勢,選擇權都不懂連動債倒賣得起勁。證券的財富管理根本不能跟著銀行這樣搞。若都是這樣的短視就是訂個目標一直逼,大家都在玩數字遊戲,版上講很多我不多述了,沒多久也沒搞頭了。反而加速讓這些專業的老營業員一個個失望的離去,不相信公司現在推個優離優退方案看會怎樣,新進理專也在這樣的環境根本存活不了,最後就是如標題:涸澤而漁,焚林而獵,看不到未來。

#31 訪客 2014-04-02

回應31樓,我這多年評估,高層其實最喜歡這種主管,他們只看最後數字,不會管你死活,所以這沒什麼好說的了,加油,後線只能忍耐,我們第一線幫公司打仗的還可以帶客戶跳,沒在怕那些恐龍主管,願主祝福您!!

#30 訪客 2014-04-02

更誇張的事情各位請評評理 有分公司主管 在Q1基金銷售的最後一天竟要分公司後段人員最少還要銷售2戶新戶金額不拘,意思就是要衝開戶數,還說因為有別家分公司排名與我們差距很小 要贏過其他分公司 ,如此的績效還不是記在分公司的主管頭上,高層會知道嗎?大家還不是會了生存只好照做了......上班上到這麼摳憐喔!

#29 訪客 2014-04-02

不錯了啦 高層有聽到大家的聲音,現在後線及 各家分公司大小主管 也通通不用賣囉哈,後線我認同,但大小主管不用賣,我實在難以接受,反正主管賣多少,我就賣多少,我看看沒以身作則的主管們  怎麼叫下面的去賣個七年的產品。

#28 老仁 2014-04-02

理性的溝通好事,公會的文宣內容及2樓的論點都是十分有道理。這些論述有些分公司主管或科主管也有反應,更高層的主管無法理解及接受。以前對基金不重視也不投入訓練,現在急就章變成公司了緊急又重要的事,就會亂了章法。看q2基金競賽辦法中,永豐投信的業績只算新募集的基金,賣其他原來的基金不算,就是好笑的一例。南非幣的保本基金,在市場近2年多各家銀行早使出全力,儲蓄險、綁匯率/其他外幣等結構商品,買外債..,有外幣戶存款名單都無法賣的好,真的如長官說的好多客戶有好幾佰萬要買,也有員工準備好錢要買。工會幫大家反應心聲,財富管理大家都支持,現在的方式好的或合適的方式嗎

#27 訪客 2014-04-02

還在這裡唬爛  ???還不趕快出門邀客戶來開~~證券戶、信用戶、PI 戶、國內期貨戶、國外期貨、複委託戶、投信戶、境外基金戶、ELN股權連結戶、、、、、、、、然後來買   股票、豐台灣、權證、期指、選擇權、個股期貨、國外期貨、永豐基金、境外基金、外幣連動債基金、產物保險、人身保險、信用卡、、、、、、族繁不及備載!!

#26 訪客 2014-04-02

26樓.....說的是.....一個月領幾十萬的......一定比我們聰明

#25 訪客 2014-04-02

23樓的你也太傻了 ,大頭通常只做3年,7年的問題,誰理你啊~

#24 訪客 2014-04-02


一間公司的稅後盈餘高低絕對是基層員工的努力所致,如沒有具有如此責任感的員工,再這日趨萎縮的金融市場裡,如何創造出百分百的達標率?為了一份工作,當行情差時,上層總是說加賣其他金融商品(ex保險,基金,信用卡,轉型財富管理..不等)促進員工的薪水收入,而時至今日台股再度看到睽違已久的9000點,回歸證券的本業,應該是努力創造現貨的業績跟期貨的口數收入,然後因為證券業的惡性競爭,導致獎金縮水,退傭給客戶,這該怪誰? 我想不會是基層打拼的員工,大家都只想掙一口飯吃而已,各家券商降價搶人,以為週年慶喔?還是跳樓大拍賣?到現在搞合併,市場太小的下場就是等著被吞併罷了,市場本就如此,但真的很想大聲說
1.資深員工拿老本再拼勞退的退休金,為了不讓公司有話說,必須要做到100%的責任額,基金銷售我想或許有很會推銷的業務員, 不可否認,值得讚許這些員工,因為他創造屬於自己的業外收入,但如果本業可以做的好的員工,並不缺業外收入,是不是就不需要比照辦理? 畢竟常聽到的是美其名說行情差幫員工找業外收入好渡日,那就不應該設責任額,逼死資深員工,可以成為資深員工的畢竟對公司都一定有豐功偉業的過往,才可以成為資深員工,那應該是善待資深員工輔導他們轉型,而不是讓他們拿老本出來拼績效,績效有一半以上都是作秀用,難道上層看不出來嘛?這樣不如不要發薪水,現貨期貨做多少拿多少我們付水電費人事成本費,我想賺的都比現在薪水來的高
2.時下年輕人當今國家立法院的學運喊我不要以後是22k的生活,可是現在券商給予年輕人的待遇不是22k試用就是25k正式,時下年輕人大家都沒儲蓄也沒很多大客戶可以幫忙做業積,南北差異性尤其大,北部競爭優勢還有,南部幾乎是固定的大戶都再特定人身上,應該是共體時艱,要讓公司世代交替應該是讓年輕人有生存權,不應該是新舊一體,當然現在一堆年輕人缺工作,少了你我或許不會對公司有影響,但這樣的工作,是不是也會造成死亡缺口,因為這行業壓力大,責任額高,門檻都要自己拿錢出來輸贏?年輕人的客戶一定是年輕人居多,半年一年就陣亡了,反正年輕人多汰換率高,公司或也覺得無所謂,但當資深員工都離職後,公司是否也將邁入夕陽化?因政策的積極度產生的後遺症?有考慮過嘛?誰不想當銷售排行榜的前幾名?誰不想替公司賺進大把鈔票?
3.可以搞點有噱頭創意的衍生性金融商品或許會好銷售一些,舉基金來說,績效好不好是經理人的問題,無法改變.但起碼開戶跟買賣制度可以稍做改變,不要這麼麻煩,要做大之前是否也先該改變一下最基本的生財工具吧,南非幣保本基金,不少銀行早已賣到不想賣,而此時推出保本七年的商品?所以這七年每天要拜拜祈求上天不要有金融海嘯或是政變,或是戰爭,不然七年內就變頭七了

#23 訪客 2014-04-02

16樓那位想必就是(關在辦公室裡面)(不用做事)(只需要罵罵人)就可以穩坐高薪的那位,想想底下的人怎麼看吧!官逼民反
 

#22 訪客 2014-04-02

對作證券的客戶抽走25e資金...還七年.......我只能說總xx英明....

#21 訪客 2014-04-02

房貸、車貸、信貸、二胎、貸款都借滿了!!  公司要不要考慮開放持股信託抵押借款??這樣應該還可以再撐一段時間!!

#20 訪客 2014-04-02

很多人支持!可否請理事長把文章po 到校長室  真心話

#19 訪客 2014-04-02

賣基金對營業員業績傷害有多大....那些八職等以上主管都不會反應..睜眼說瞎話....25e對銀行肯定加分...對營業員肯定業績傷害大

#18 訪客 2014-04-02

每天喊著樂活樂活的企業,實質上根本不是
建議把永豐好蛙撤走
才符合公司的文化和願景

#17 訪客 2014-04-02

高屏不是快逼瘋二位女主管了嗎?員工一個一個被逼走 另一家也逼走一為後抬資深主管!這就是轉型後付出的代價吧!!

#16 訪客 2014-04-02

拿我們跟銀行的理專比~
可以ㄚ~
薪水也一起比嘛~
人家底薪至少就四五萬
我們呢??
 

#15 訪客 2014-04-02

為何要剝奪後段人員展現實力爭取獎金,提升附加價值的機會?
為何要由少數人來決定多數人的權益?
為何公司從去年就預備開跑的"全員行銷"會因為部份後段抱怨而更改立意良善的初衷?
為何訂業績的時侯屬後段?領獎金的時侯又超大聲"不公平"?
為何自認是後段,郤是很多作業都要業務同仁補破網,不專業?
掂掂自己的存在價值吧!

#14 訪客 2014-04-02

沒錯 說有用嗎?別傻啦 他們花錢請我們幹甚麼?來為他們拼死拼活的 但要由鬆到緊 要一步一步來嘛!在加速前進中行駛的大船 若突然轉彎(轉型) 必定翻船滅頂!!是否請主管不要一味的鴉子趕上架 在不很熟悉的基金業務上囫圇吞棗硬推客戶 往後 客戶糾紛就漸漸浮現 那請問這要怪誰呢?放心 公司一定撇得一乾二淨!! 

#13 訪客 2014-04-02

在這裡發言真的有用嗎?
覺得永豐金真的是在逼員工離職,這樣的制度只會一直把人往外推,留不住的,真想不懂用意為何?
大家現在都是水深火熱每天都在算我到底什麼時候可以離職,什麼時候可以有機會撐到退休!
 

#12 訪客 2014-04-02

#11 訪客 2014-04-02

道不同~不相為謀!!合則來,不合則兩散!!工會承諾要讓會員有尊嚴的走~~好比龍巖!!希望說到做到!!

#10 訪客 2014-04-02

不是沒感覺.可能覺得多說沒用.就擺爛吧.

#9 女人香 2014-04-02

轉型 轉型 轉到人都瘋了!越來越像詐騙集團 上班上的很痛苦 每天昧著良心賣基金 快沒親朋好友了 嗚 嗚 嗚.........  

#8 訪客 2014-04-02

大家好像都沒啥感覺........是理事長自己在無病呻吟吧?

#7 訪客 2014-04-02

自忖無法勝任財富管理一職,回歸營業員專營證.期.權  全力達成公司要求的淨貢獻值,這樣可以嗎?  如果不能.....就資遣我吧!!

#6 訪客 2014-04-02


葉總經理已於3/15日工會會員代表大會上宣示,以後後段及幕僚單位不用再跨售,何以公佈出來的銷售配額還是把後段算進去? 而且還是只有各分公司的後段人員算進去.總公司的幕僚單位呢?為什麼都是後段人員差別那麼大.不公平...要嗎大家一樣.不要有差別待遇 .大家都是永豐金的一份子.領永豐金的薪水都該為公司進心進力.不是嗎?

#5 訪客 2014-04-02


葉總經理已於3/15日工會會員代表大會上宣示,以後後段及幕僚單位不用再跨售,何以公佈出來的銷售配額還是把後段算進去? 而且還是只有各分公司的後段人員算進去.總公司的幕僚單位呢?為什麼都是後段人員差別那麼大.不公平...要嗎大家一樣.不要有差別待遇 .大家都是永豐金的一份子.領永豐金的薪水都該為公司進心進力.不是嗎?

#4 訪客 2014-04-02

此地不宜久留!! 

#3 訪客 2014-04-02

基金自己達成賠掉的成了~~變相減薪!!

#2 訪客 2014-04-02

看完這二篇發言, 真的好心疼同仁.
大家都那麼努力的想達標, 配合公司政策. 希望高層能感受到.在制定政策時能多點關懷.
雖然我是不用背基金銷售配額的幕僚人員. 但主管群對高層要求的工作只會用逼的狀況, 是一樣的.
人是會彈性疲乏的, 超額的工作量, 讓我常萌生退意了. 
 
 
 

#1 訪客 2014-04-01

哈 本來分公司的人機乎都在想南非擺爛,準備帶客戶跳曹了,看到工會這麼努力 我決定忍一下,看高層如何回應!!我也忍不住回應幾點:1、公司可以轉型,這大家都沒話說,大家都在配合,但 一次就要逼迫轉成功,公司資方是否有真的了解到基層員工的能力有這麼強嗎?? 多少人自已買的 就我這家分公司 超過一半,別家分公司 也不在少數。2、本次南非基金叫證券端銷售,我覺得根本是場笑話,綁七年 與我們證券需要高流動資金的業務,這百萬的資金 若是我建議我客戶 用在證券期貨的話,可以創造數倍的ap空間。3、工會說的沒錯 (這一波多頭那麼多年了,現有QE退場,利率上升債券下跌的風險)估且不猜測高點,但 我們是客戶的營業員、理專,有責任保護客戶的資產,客戶是我們在找、在開發,少一個客戶 我們要找多久,高層真的知道嗎??4、公司要轉型,可否也順便檢視一下旗下分公司的主管群,有些主管以前根本也不需要賣基金、複委託、ELN、本身就沒這能力,只會出一張嘴,只會用逼的~何以服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