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交誼聽回上層

扣薪是否就可以激勵業務員提昇業績 蔡雨龍 2007-07-21

首先我要舉一個例子,大家省思ㄧ下? :每一個家庭的孩子資質不一樣,命運不一樣,一定有天才型的也有成長較遲緩的,身為家長的一定都比較喜歡聰明靈俐事業有成的,人性都是如此,但年老後您會發覺那個各方面表現較差的小孩反而是最孝順最聽話的.同理一家公司表現最優異的,大都不容易伺候,忠誠度相對較低,因為它有峙無恐.反之表現普通的較順從,配合度較高,因此一家公司應該要有出色的人才,也要包容一些表現較平庸的人員,這樣公司政策的執行會較為順遂.大家再想像一下,如果一個社會,每一個人都是博士,一家公司每一個都是超業,會是一個什麼樣的社會?什麼樣的公司?因此一個多元化的社會就必須擁有各階層的人員,彼此相互包容,相互協助.有人會說,我們是營利事業,不是社會福利機構,這點我完全同意,法律也訂有完整的機制,讓公司可以淘汰不適任的人員,但同時也訂有完整的勞工保護機制,保護勞工的權益,如何任用好的人才?或如何將人力,訓練成人才,而非人裁,這就要看經營者的功力了.講到這裡我要提幾個問題,請大家幫忙找答案 :(一)公司現在有一些表現較差要被扣薪的同仁(簡單說不適任的業務人員),為什麼不依照法律賦予的權利予以資遣?(二)分公司經營績效的好壞,是分公司主管負全責?還是總公司主管負全責?(三)證券營業員的底薪原本就不高,扣薪後養家活口都可能發生困難,還會有心做事嗎?(四)叩薪後業績就會立即爬升嗎?(五)主管真的有仔細了解這些同仁為什麼做不好的癥結嗎?(六)主管真的用盡各種方法幫助這些同仁了嗎?如果是,那已經無可救藥,為什麼不資遣他?如果只是一念之仁,不必了,大家不要相互折磨,如果還有潛力,還願意給他機會,為什麼一定要扣他錢呢?

回覆專區

#6 訪客 2015-03-11

公司對員工真的好無情領導高層對員工不但耍手段還會架空對業績差的屬下沒協助也就算了年節送禮預算一毛也沒有反觀會拍馬屁的屬下可以得到資源(送禮預算加倍、分到單子)一月底發了第二次工作改善函(未達到公司之最低標準也沒有表現出任何積極的態度or業務活動力)開紅盤後人資發出資遣令3/31生效已經開始找工作無耐公司現在以其他理由中止資遣令,且並未向員工告知(員工是舊制,以分公司二月虧損違為由) 傾向留任裁員是公司的手段,本來就無權過問資方原本公司發函3/31資遣生效但公司無告知員工的情形下自行喊「卡」某天盤後把所有的公單全數移轉走(抽單)要讓員工面臨到「薪資被打折」的窘境且顧慮工作隨時不保的「痛苦」未來仍有可被「逼走」 公司真的很無情(連客戶都看不下去)

#5 訪客 2008-12-19

今天工會更正文章越看越怪營業員連特休都不太敢休假為了客戶下單會不適應如今行情不好更要維護客戶怎能要營業員強迫休假唉不要換了位子也換了腦袋營業員底薪又不高年底紅包少的可憐賺的是辛苦錢眼紅您就下來當當看營業員

#4 訪客 2008-12-16

#3 訪客 2008-12-15

按法律來直接砍吧不要搞小動作

#2 訪客 2008-01-17

nn,n

#1 蔡雨龍 2007-08-05

本扣薪案經與相關主管詳談,並將公司提出之說明,在理監事會充分討論後作成下列決議:1.建議該方案僅適用於試用期員工,已正式錄用之員工不適用.2.如資方有其成本考量或認為此法施行效果良好,工會亦予尊重,但工會特此提醒資方,因為已被處罰,以後就不能以業績不佳為理由予以資遣,並請資方於每月五日前將上月份被扣款之營業員名單及被扣款金額,以書面告知工會,以利工會派員關懷並協助該員成長,同時亦可長期觀察本辦法的合理性及可行性.3.仍請資方參考永豐銀行的作法,將業績長期表現不佳已不適任之員工,送人評會予以資遣,方為正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