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box桃園店將結束營業 員工憂權益受損向竹縣府陳情

〔記者蔡孟尚/竹縣報導〕Homebox、普來利實業桃園店驚傳即將關店,員工不滿資方後續處理作業,向新竹縣政府申請勞資爭議調解,多名員工今天上午到縣政府門口拉白布條陳情,除了表達對資方的不滿也要求縣府儘速安排調解。

  • Homebox、普來利實業桃園店員工擔心關店後權益受損,今天上午到公司登記所在地的新竹縣政府門口拉白布條陳情。(記者蔡孟尚攝)Homebox、普來利實業桃園店員工擔心關店後權益受損,今天上午到公司登記所在地的新竹縣政府門口拉白布條陳情。(記者蔡孟尚攝)

新竹縣政府勞工處副處長劉家滿受理陳情,並立刻通知普來利實業公司今天下午2點就來參與勞資協商,工會部分可派2名代表參與協商。

Homebox桃園店員工說,普來利實業在桃竹苗地區共有5家分店,他們上月17日接獲通知桃園店營業至12月15日,19名員工面臨年關前失業窘境,近期還因此被公司調整特休假,他們認為權益受損,為此向公司登記所在地的新竹縣政府提出勞資爭議調解,但卻遲遲未獲回應。

普來利實業回應,不可能干涉員工特休假怎麼排,員工特休假若不休會給予不休假獎金,但若不想排特休也可持續工作。

勞動黨、桃園市產業總工會、新竹縣產業總工會、台灣電子電機資訊產業工會等勞工團體,上午也到縣政府門口聲援陳情勞工;他們表示,依勞基法員工可自行排定特休假,資方處理桃園店結束營業的人事作業,應依法且尊重勞工權益。


新聞來源http://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2252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