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事長的話

各位同事大家好:

  時值金融業整併頻仍,從業人員危機感日增,證券端於金控中又常處於弱勢,過去與銀行端的互動點滴在心頭,許多問題不再是子公司層級就能解決,而金控高層又離基層太遠,請看北商銀與建華銀分別都有自己的工會,積極替員工發聲,最後也都爭取到員工安置計劃的保障,那麼建華證券還要繼續旁觀下去嗎?獅子座的我早有一股衝動,想要組織工會,幫同仁做一些事,現在因緣成熟,水到渠成之際,決定全心投入,為大家服務。

  建華證券產業工會是證券業界第一個工會,相信必將成為證券業界的指標,共同為從業人員權益打拼。現在我們擔負著這個承先啟後的重責大任,要為證券業留下歷史見證,作好勞資雙方溝通的橋樑,希望達成老闆安心、員工歡心的使命。

  在我們捍衛各項權利之時,也應深思自己是否為公司盡了義務,是否在業界佔有一席之地,畢竟績效不佳的公司,不可能會有好的員工福利。

  雨龍自從參與工會籌備以來,經常失眠,夜半夢迴,不斷的思考將如何扮好未來的角色,希望工會不是一個只會向公司要求糖吃,需索無度的小孩,而是針對公司的政策及制度,以員工的角度站在基層,提出另一種思維,向資方提供建言及監督。

  工會未來與資方協商時,將秉持著有關勞工工作權方面絕不讓步妥協;原有之福利及薪資制度方面,針對不合理及不合時宜的部份要求改進;新增的福利及薪資制度方面,將參照同業水準向資方極力爭取;監督公司對於兩性工作平等法及性騷擾防治法,徹底執行;監督金控當初承諾之『對等合併』,努力維護證券端之權益。

  希望大家對工會有信心,給工會鼓勵與支持,我們才有力量勇往直前,由於當初籌備倉促,對部份此次未能網羅的精英同仁,我在此說聲抱歉,如果您對工會有所建言,或願意挺身而出,請與我聯絡,工會需要你們。

  感恩大家給雨龍這個服務的機會!我當全力以赴。


第一.二屆理事長 蔡雨龍敬筆

回上層